無人島

 

夏天

天晴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無人島

要尋找傳說中住在島上與世隔絕的原始野人

 

無人島位在沖繩八重山群島的<西表島>旁

正式名稱叫<外離島>

78歲的老人<長崎真砂弓>

一個人在島上過了25年的原始生活

 

趁著漲潮我們搭乘飯店的小船慢慢開向無人島

教練邊開船邊說要見到野人得看運氣

因為事前無法聯絡 (野人當然沒有手機或電腦等任何通訊設備)

船開近沙灘我看著岸邊期待又緊張

 

船靠岸我們下船找野人…

 無人島到了

 

沙灘往裡走看到一艘小船

這是野人家的入口

船上放著幾個大小鍋子

後來才知道這些鍋子是用來接雨水用的

 野人家大門口小船上放鍋子 接雨水用的

 

從野人家門口走進去

是一條被樹木包圍的小路

很像”玄關”

穿過小路後看到野人的家!

小木屋是野人自己搭建的

颱風來時野人會躲進小木屋避風雨

 野人家的避颱風小木屋

 

再往裡面走

看到野人了!!

有照片有真相

世界上真的有原始野人!

而且

他…全.身.脫.光.光!

哇哇哇~ 嚇嚇嚇~

就是他!

 跟野人聊天 眼神不能隨便飄

 

崎真砂弓先生

78歲

日本九州福岡出生

25年前想逃離現代社會

決定拋開一切搬到島上來過原始生活

 

我小心靠近他打聲招呼

野人先生正在作午餐

看到我們他並不驚訝很自在地繼續煮麵

 野人杯杯煮飯

 

野人的午餐是蕎麥麵

麵條是有人從外地來看他時送給他的

配菜是もずく(海蘊/褐藻)

在海裡撈的用海水泡著自然有鹹味

野人很大方地跟我聊天

說島上生活貼近自然與天地融為一體很幸福滿足

餓了就捕魚撈海藻煮來吃

說著說著還鼓勵我也脫光光體驗一下無人島的大自然

野人午餐配菜 海蘊

 

 野人料理

 

聊了半天野人杯杯突然問我”妳沒穿鞋沒關係嗎?”

好一個無厘頭的問題啊呵呵

他自己沒穿衣服還擔心我沒穿鞋…

話說跟野人對話真有點不自在

深怕眼睛飄到不該看的地方

或者不小心碰到他

(囧)

野人愛聊天 

 

野人杯杯聊開了

帶我參觀他的家

有廚房臥室倉庫

 

我以為無人島上的日子應該很優閒

但野人杯杯說他平常的日子其實很忙碌

收聽廣播聽氣象預報要知道隔天是晴是雨適不適合曬衣服

因為跟台灣很近還能聽到台灣的廣播

他每天在小紙條寫上應作事項清單(他的to do list)

比如今天要曬衣服然後準備食材做午餐…

做完的事情就會在清單上用劃掉生活很規律

 野人的to do list

 

麵煮好了他泡了一壺茶放在保溫瓶裡

把麵拿到”大門口”

開始享用午餐

 野人的廚房

吃飯了 看風景

 

蕎麥麵聞起來很香

野人吃了半碗突然站起來往沙灘另一頭走

他說要去餵烏鴉

跟烏鴉分享食物

烏鴉就不會來家裡搶吃的

麵吃剩一半 拿去餵烏鴉

 

野人叫我們先躲在石頭後面

免得烏鴉認生不敢飛來

他站在石頭上學烏鴉叫

“卡卡卡”~~

叫了幾聲幾隻烏鴉竟然真聽得懂

飛到石頭上叼走麵條開始吃

 野人學烏鴉叫 餵烏鴉吃麵

 

看完讓我目瞪口呆的”烏鴉餵食秀”之後

野人說他很忙我們一直拍攝會打擾他

我們決定收工

拿出兩包菸當禮物送給野人

野人笑說有空歡迎大家到島上來看他

尤其歡迎崇尚自然的朋友跟他一起脫光光融入大自然

野人杯杯熱心地幫我們把船推出去

站在岸邊揮手說掰掰

野人幫忙推船出海

 

第一次來到無人島

第一次看到裸體原始人

拍了上百張照片

好像短暫離開地球到另一個原始星球走了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i 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